想要有西瓜太郎的未来的猪小毛。

碎碎念。

2018年4月21日离2017年4月17日,一年零4天。第一次觉得自己可以坚持一份工作一年,不知道该兴奋还是悲伤。兴奋的是,我不再是一年前那个任性妄为的我,悲伤的是这一年来我学到的东西少之又少。

或许每个人都会从理想主义转变成现实主义。当你发现现实情况真的无法满足自己的理想时,你会慢慢屈服于现实,渐渐地成为最不想成为的自己。有的时候问自己,这一年的实习到底值不值,虽然心里想着只是为了拿到执业证而坚持下来的,但当发现自己与别人的差距时,心里满满的低落。

说实话,到目前为止,我仍没有自己的职业规划。不知道自己离开诚于信律师事务所能去哪个更好的律所,不知道自己有没有能力胜任“执业律师”这一职业。有人说不要杞人忧天,活在当下,我想我最大的缺点就是想得过多。其实,现在这个阶段也挺好的不是吗?有民商案件可以处理,也有老本行交通事故案件可以跟进,更有可能接触一点非诉项目。期望还是有的吧,只能这样告诉自己。

这么多碎碎念的东西,像流水账似的。也许只能这样安慰自己,给自己加油打气。

评论